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临泉县鲖城市场监管所开展电线电缆专项监督检查

2021-07-27 16:2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摸清电线电缆行业产品质量状况,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近日,安徽省临泉县鲖城市场监管所开展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检查,一是检查各五金店的主体资格情况,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无照经营、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违法行为;二是检查电线电缆包装标识不符合要求,警示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生产厂名和厂址,是否在商品包装上配有中文说明,是否具有合格证明及CCC认证等。并查看经营户是否从正规渠道进货,是否履行索证索票制度等,三是督促经营者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进货台账,督促指导商品经营者切实履行商品质量责任义务,审验供货商主体资格,努力确保电线电缆的来源可溯和质量合格。严厉查处无强制认证标志、伪造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等质量标志以及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电线电缆流通领域经营商户的产品质量意识,有效促进电线电缆产品市场的健康发展。下一步,鲖城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电线电缆质量合格,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讯员 于倩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成都银花丝被称为成都非遗“五朵金花 ...

  • 湖北十堰东风汽车底盘公司悬架弹簧工 ...

  • 新一代宝马X6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 ...

  • 北京地铁站内首批开设的三家便利店试 ...

  • 食用小龙虾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