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霍邱县花园市场监管所持续推进保健品市场专项整治

2021-07-27 16:2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规范管理,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安徽省霍邱县花园市场监管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结合起来,持续开展保健品市场乱象专项清理整治,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明确监管重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辖区商场超市、药店、母婴用品店、宾馆酒店、集贸市场等保健品经营场所开展全方位检查,并按销售渠道及业态分类建立监管台账,从而明确以药店、大型超市为重点监控单位。

严查违法行为。注重将保健品整治与日常监管、双随机检查及夏季食品安全等任务相结合,紧抓12315投诉举报及网络舆情线索,深入开展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大检查。严查无证、超范围经营保健品,虚假标识、虚假宣传、非法添加药品和非食用物质,以及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试用等形式欺骗误导老年消费群体等违法行为,加大执法震慑。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保健品经营单位10家。

营造良好氛围。利用执法检查,积极向经营者宣传保健品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他们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严禁违法宣传营销、欺诈误导消费者。同时,结合党员活动日及专项检查,通过悬挂警示标语、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提醒告诫等方式,多渠道开展保健品知识宣传,有效普及保健品知识,不断提升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群体的识假防骗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形成保健品行业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张杰)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成都银花丝被称为成都非遗“五朵金花 ...

  • 湖北十堰东风汽车底盘公司悬架弹簧工 ...

  • 新一代宝马X6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 ...

  • 北京地铁站内首批开设的三家便利店试 ...

  • 食用小龙虾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