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7-26 12:49: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面对当前突发的南京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果断措施,迅速开展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立即行动,迅速检查农贸市场。严格要求市场主办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每日对经营户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有异常,立即按照规范处置;每日三次对市场环境卫生进行消杀,并建立完整的清洁消杀台账;严格落实顾客进场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

紧急出动,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对冷链食品集中地、特大型餐饮单位以及城市综合体的餐饮单位、外卖平台进行专项的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检查。一是坚持“人物同防”要求,加强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的主体责任,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按规定进入“江苏冷链”监管平台,接受全过程监管;二是严格落实餐饮单位防控责任,从业人员严格落实每日晨检制度并做好记录,须佩戴口罩等防护装备,顾客入店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倡导无接触式点餐和付款方式;三是督促外卖平台工作人员及配送员全员接种疫苗,加强配送站点消毒和测温措施,严格落实“每日安全防疫三项工作”:快递员早晚体温测量,出勤餐箱消毒,配送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

精准管控,做好发热药品登记。药店在疫情防线上发挥“哨点”作用。第一时间通知各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发热、止咳等药品时,实名登记购买人的个人信息和行踪轨迹,为防控工作提供参考,同时,督促各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进店消费人群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加强场所通风透气,做好防疫物资储备。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切实履行防控工作职责,全面加强医疗防护用品、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商超供应和价格领域监管,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吴颖萍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着力开创标准 ...

  •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经济开发区着力打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第六届丫髻山蟠桃会在北京市平谷区刘 ...

  • 开启全面电动化时代大幕 梅赛德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