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向侵犯餐饮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宣战

2021-07-26 15:3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来安县消保委印发《关于禁止餐饮服务经营者强制有偿提供一次性消毒餐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县范围内整治这项餐饮经营陋习,向侵犯餐饮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宣战。

《通知》明确要求:餐饮服务经营者应当向消费者提供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消毒餐具,必须按照桌数提供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免费非一次性消毒餐具,不得仅提供收费一次性消毒餐具。

《通知》明令规定:餐饮服务经营者提供收费一次性消毒餐具的,必须事先告知、提示消费者知晓,非经消费者同意或自主选用的情况下,不得强制收费。

《通知》同时指出:对未告知、强制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消费者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有关法律法规对经营者进行查处。

来安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印发此《通知》并开展相应整治行动,其目的是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法律保护,纠治餐饮服务经营中的积习陋习。此次以整治强制收取一次性消毒餐具费用为切入口,是顺应时代的民心民生工程,也是规范餐饮经营市场秩序,提升社会文明水平的有益实践。

这项工作开展不久,也得到了不少民众拥护支持,有群众表示道:顾客消费吃饭,免费提供碗筷本是理所当然的事,变相捆绑收费或者强制收费显然有悖于情理法理,不应纵容。(通讯员 徐以成)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着力开创标准 ...

  •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经济开发区着力打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第六届丫髻山蟠桃会在北京市平谷区刘 ...

  • 开启全面电动化时代大幕 梅赛德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