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管局认真督导检查农贸市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1-07-21 08:43: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惨痛教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城赣中商贸城农贸市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该局每日派出执法人员蹲点赣中商贸城,对市场内液化气钢瓶、电路电线和用电用火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排查电线管线是否连接规范、燃气配件是否老旧破损和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用火等情况,依法收缴过期、报废和不合格液化气钢瓶,并逐户宣教私拉乱接电线和使用不合格燃气管材的严重危害后果,告诫商家不得销售、储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提醒相关经营户提高安全认识,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措施。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督促指导市场主办方和经营户立即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吉安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该农贸市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向好。(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管局 余小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大力推进服装产业 ...

  • 2021第二十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 ...

  • 吉利博越PRO

  • 上海天文馆正式向公众开放

  • 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安溪畲族乡早熟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