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成效显著

2021-07-20 17:51: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的统一部署,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民生领域,集中优势兵力,精准重拳出击,稳步推进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效规范了市场秩序,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利益。

压责任,办实事。该局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股所联动,保障民生领域全链条无死角安全监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聚焦民生领域中群众反映强、社会关注高的民生物资,开展质量抽检。今年上半年,共随机抽取农资化肥53组,不合格4组;成品油56组,不合格1组;农膜8组,不合格4组。不合格产品均已启动核查处置程序。

盯重点,抓案件。该局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结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化肥、农膜十类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立案调查民生领域相关案件59起,查处涉案货值7.2万元,罚没金额34.5万元。

重宣传,营氛围。该局积极发挥媒体宣传作用,以宣传促工作、树形象,坚持办案与宣传同步推进,依托“两微一端”等平台及时发布“打假”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科普知识,提高群众辨别能力和消费维权保护意识;通过“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典型案例,展示案件查办成果,引起群众共鸣,持续释放震慑效果。(彭玉水 通讯员 孙本堂)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大力推进服装产业 ...

  • 2021第二十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 ...

  • 吉利博越PRO

  • 上海天文馆正式向公众开放

  • 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安溪畲族乡早熟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