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管局为百姓解决老旧电梯安全问题

2021-07-20 10:13: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期,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实施,以高标准严要求对老旧住宅电梯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有力解决群众关心的“老旧电梯安全”问题。

深入调研,面对面交流有温度

此次电梯评估工作,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斌牵头,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住宅小区实地进行专题调研,通过座谈、征求意见等形式,与小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小区电梯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问题,并制定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方案。

今年6月,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金山区住宅小区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启动会,传达金山区电梯安全评估政策及相关要求,将三岛龙洲苑、碧海云居2个住宅小区的30台使用年限长、故障率较高的老旧电梯列入安全评估计划。

高位推动,问题化解有力度

通过住宅小区上报+街镇汇总+现场核实“三步走”,形成2021年老旧住宅电梯评估清单,委托浙江城际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评估,聚焦电梯本体、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和维保单位维护保养“三个重点”,对30台电梯“把脉问诊”,对11台电梯提出更新建议,19台电梯需重大修理。

本次评估共查出各类安全隐患55项,其中I类风险等级2项(制动盘磨损严重等);Ⅱ类风险等级53项(紧急照明失效、超载保护装置失效等)。

持续跟踪,为民解难有韧度

自今年6月电梯安全评估工作启动以来,宋斌多次带队,与区房管局、山阳镇、小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管理公司、电梯维保单位、电梯评估机构相关人员前往三岛龙洲苑住宅小区现场查看电梯使用情况,现场勘察电梯存在的各项安全隐患。

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区市场监管局多次召开老旧电梯安全评估现场办公会议,积极配合区房管局、属地政府等部门,指导物业、业委会制定电梯更新、改造、修理方案,多方协作、共同发力,持续落实电梯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推动住宅电梯“智慧”监管,保障老旧住宅电梯安全可靠运行。

自2015年以来,全区共评估老旧住宅电梯93台,通过政府财政补贴、动用维修基金、业主自筹等方式筹集资金,已完成电梯更新49台、改造13台,另有31台列入修理计划。

通过开展住宅小区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达到对老旧电梯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事故风险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防止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不仅为住宅小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修理等方案提供专业技术依据,同时也为百姓的出行安全提供坚实保障,有效体现市场监管职能部门为民解难事、办实事的责任与担当。(来源:金山市场监管 )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贞丰长田聚焦提质增效促茶产业升级

  • 武都花椒:一张精致的名片

  • 游客“黑名单”不能止于“墙上画虎” ...

  • 《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不得在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