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古城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推进特殊食品抽查考核试点工作

2021-07-20 09:4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特殊食品抽查考核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安徽颍上县古城市场监督管理所闻令而动、思路清晰、积极作为,多措并举确保抽查考核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首先,由该所所长方杰组织召开部署会,安排专管员魏征全面负责本辖区的特殊食品抽查考核试点工作,加强培训指导。督促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和从业人员按要求积极参与抽查考核工作。

其次,该所专管员魏征积极组织乡镇食品安全“四员”集中培训学习,打造一支专业化宣传指导队伍,助力辖区特殊食品抽查考核试点工作顺利完成。

再次,该所组织监管人员深入市场经营户,全面排查辖区内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数量,结合行政审批系统,摸清底数、综合统计,建立健全辖区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台账。根据上级文件要求选取不少于30%的特殊食品经营企业开展试点指导、培训、考核,力争超额完成任务。

最后,该所计划采取“回头看”方式,查找个别经营户未完成考核原因,针对手机使用不熟悉、文化程度不高、难以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市场经营户,挂图作战,安排专业人员辅导,逐个消耗,确保高效超额完成此项工作任务。

截至目前,该所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车辆10台次,检查户数40余户次,指导培训人次数60余次。该所目前正在认真积极有序地推进辖区特殊食品抽查考核试点工作。(解辉 魏征)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贞丰长田聚焦提质增效促茶产业升级

  • 武都花椒:一张精致的名片

  • 游客“黑名单”不能止于“墙上画虎” ...

  • 《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不得在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