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共26个已建成23个!南宁新增2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2021-06-10 14:0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发布,由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申报的广西“太和·自在城”智慧康养服务标准化试点、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壮瑶医诊疗服务标准化试点列入其中,成为此次广西唯一获批的2个试点项目。目前,南宁市已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26个,其中建成23个。

据了解,广西“太和·自在城”智慧康养服务标准化试点由太和自在城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在标准化建设方面,该公司2017年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共同编制了《老年人宜居社区建设规范》地方标准(DB45/T 1607-2017)和《广西老年宜居社区建设标准及评定办法》;编制了《颐养服务与运营手册(2017)》1.0版本,内容涵盖养老服务(机构服务、社区居家服务)、医养结合服务、信息智能化服务、膳食营养服务及运营管理、安全运营与风险防范等业务,2020年升级为《太和自在城运营标准化服务手册(2020)》2.0版本。为保障各项工作标准化输出,该公司积极构建智能化与服务相融合“互联网+”运营模式,建设养老机构智慧颐养云平台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其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覆盖南宁市各城区和开发区等,为54个社区居家养老站点和中心提供信息智能化标准服务,服务辐射约43万名长者,提供智能化服务82000多人次,先后获得国家高新科技企业证书、双软企业证书、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专利证书以及多项软件著作权共48项。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壮瑶医诊疗服务标准化试点由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承担。该医院充分发挥标准化对壮瑶医诊疗制度体系和运行保障的促进作用,专注研制适合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壮瑶医诊疗服务需求、制度建设的服务标准体系,积极推进壮瑶医诊疗服务的标准化运行。目前,已制定壮瑶医临床路径、优势病种相关诊疗规范,筛选并推广如《壮医药线点灸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技术规范》《壮医经筋疗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技术规范》等20项壮瑶医诊疗技术,12个壮药质量标准获收录并颁布实施;已整理完善12项壮医护理技术操作标准,制定SOP标准化流程,录制8项壮瑶医护理技术操作视频。

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组织协调,按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实施细则》及相关文件要求,指导项目承担单位落实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任务,推进建立健全标准体系,组织标准宣传培训与实施,积极开展评价和改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指导试点项目传播标准化理念,推广标准化经验,树立标准化典型,创建标准化品牌,辐射带动相关行业服务质量整体提升。(马霞 何正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别被“补脑”产品忽悠了

  • 校外培训机构乱象

  • 帮车主捂住“钱袋子” 沃尔沃汽车 ...

  •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农民把小麦秸秆加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端午节前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