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计量守健康惠民生”系列活动

2021-05-20 13:1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测量守护健康”主题,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计量技术机构开展“计量守健康惠民生”系列活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计量工作对人民健康和美好生活的守护和保障。

全省计量战线以党史教育为契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述红色计量故事、参观红色阵地等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接受“红色洗礼”,开展“学史力行、计量惠民”活动,落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业服务的要求。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活动密切相关的计量需求,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加强计量服务与监管,为人民群众营造诚实守信的计量消费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计量技术保障。

深入开展计量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南昌市场监管部门组织计量专家到南昌市第二十八中开展“计量服务进校园”活动,免费为学校师生普及眼镜计量知识;宜春市场监管部门组织计量技术人员走进宜春市慈航体检健康中心,开展“健康计量进医院”活动;萍乡市场监管部门在绿茵广场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等提供电子血压计、额温计、体重秤等民用计量设备的检测,发放民生计量宣传资料,科普民生计量知识。九江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巨石集团、德福科技、中石化九江分公司、检安石化等企业开展计量需求调研和服务,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计量问题、难题。景德镇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浮梁县鹅湖镇人民医院、新林医院、经公桥镇中心卫生院,针对乡镇医院、卫生所心电图仪、血压计等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开展计量服务,为老百姓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进一步强化民生计量监管,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鹰潭、上饶、抚州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器具监督检查,持续推进医疗卫生、公共安全、生态环境等健康领域在用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工作。宜春市场监管部门赴江西新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春辉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贸易广场农资店铺等农资生产企业和农资市场开展农资产品定量包装开展计量监督检查,打击计量作弊、净含量不足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为倡导行业自律、营造诚信计量环境,全省各地在集贸市场、加油(气)站、商店超市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业领域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督促经营单位落实计量管理主体责任。(邬林)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提升能力优化服 ...

  • 贵州省计量测试院夯实计量基础支撑产 ...

  •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创新引领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以“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为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