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厦门市质检院通过动力电池领域CBTL实验室资质现场评审

2021-05-10 14:5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厦门市质检院迎来由国际电工委员会(IECEE)委派的评审组现场评审,并顺利通过了动力电池领域CBTL实验室认可现场审核。目前,全国CBTL实验室有181个单位,福建省有3个单位,其中,动力电池领域市质检院是该省唯一的CBTL实验室。

CBTL(CB Testing Laboratory),即CB计划认可实验室。CB认证的范畴主要包括有电池、电动玩具、家用电器、电子娱乐设备等23类电工产品。CB体系是IECEE(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工产品合格测试与认证组织)运作的一个国际体系,IECEE各成员国认证机构以IEC标准为基础对电工产品安全性能进行测试,其测试结果可在IECEE的各成员国间得到接受和认可。

image.pngimage.png

IECEE截至目前共有53个成员国和60多个国家认证机构成员参与了CB体系,它旨在提供“一次测试,一张证书”的合格评定模式,减少成员国间的贸易技术壁垒。成员之间相互认可CB测试报告和证书,并以此作为获得国家级认证的依据,经测试后即可获得国际通行证,实现“一证通全球”。

本次CBTL评审,专家组由评审组长边婧、技术评审员宋志平、观察员Mark Lohmann组成。评审组专家通过资料审查、现场试验、人员询问等方式对市质检院质量管理体系、检测能力、人员技术水平等多方面进行细致、全面的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市质检院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人员技术能力水平较高;设备、设施和环境条件能满足相关标准要求。

CBTL评审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市质检院国家物流包装中心在取得国家检测中心资质的基础上,向国际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动力电池领域CBTL实验室资质的获得,市质检院将开启为企业提供“一次测试,一张证书,国际认可”服务,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成本。这也将为厦门乃至福建省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使中心成为福建省乃至全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持续发展的新引擎。(吴金泰)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前往 ...

  • ​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工程技术 ...

  • 江苏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

  • 第五十五期 陈华锋:声锤助力“碳达 ...

  •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走进呼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