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校食堂进入智慧监管时代

2021-04-26 10:09: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全面落实2020年省民生实事,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市场监管局用一年时间完成全区124家学校食堂(含幼儿园)“互联网+明厨亮灶”智能监管系统项目建设,实现了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全覆盖。自此,该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进入智慧监管时代。

据悉,“互联网+明厨亮灶”是采用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和视频智能分析等先进技术进行监管的一种新手段。该监管方式以监管部门建立监控中心,公众可以随时利用电脑、手机、显示屏等终端设备通过政府微信公众号等接口进入互联网监控平台查看各个学校厨房食品制作的全过程,实行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行政监督及社会监督。

系统运行以来,该局对124家学校食堂进行网上智能巡查,确保“互联网+明厨亮灶”在线率,综合研判辖区学校食堂风险点和具体某个学校食堂在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隐患,通过实时网络预警通报及实地监督整改,最大限度减少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截至4月19日,该局已对存在违法违规操作的学校食堂发出17条预警通报,实地督促整改5家,立案查处1家。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公众关注“麻章区政府网”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链接进入“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亲身参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云监工”。通过主体自律、信息公开、公众参与、政府监管,共同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成效,构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供稿: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于4月19日正 ...

  • 河南省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干部曹振普的 ...

  • 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塘东村村民蔡竞翔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9家33台在 ...

  • 河北滦南: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