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水务局联合开展水效标识产品专项执法检查

2021-03-14 20:4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2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水务局联合开展水效标识产品专项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对建配龙上海长逸路店相关商户开展现场检查,检查对象包括坐便器、智能坐便器以及洗碗机等产品,检查内容主要为水效标识标注情况。检查发现,市场中商户水效标识产品都能做到按规定进行备案,但少数产品存在未按要求张贴水效标识、标识粘贴不规范或标识遗失的情况。

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商户立即停止销售未张贴水效标识的产品,尽快进行整改,并现场开展法律法规宣贯,指导商户规范水效标识产品管理。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家装市场管理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提升经营商户法律意识,进一步做好水效标识产品备案及标识确认工作,从源头上杜绝不符合要求的产品进入市场。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今年还将组织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水效、能效标识产品监督检查,用“心”把好质量关、守好诚信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什么是水效标识?

日常生活中,卫生间、厨房用水占家庭用水的绝大部分,抽水马桶、洗碗机等设备都是其中的“用水大户”,所以其节水与否非常值得关注。

水效标识全称为用水产品用水效率信息标识,是指附在用水器具/产品上的信息标签,主要用来表示产品的用水性能(通常以用水量、流量形式给出),为消费者(包括企业、政府和个人)的购买决策提供必要的信息,以引导和帮助消费者选择水效更高的产品。

水效等级是水效标识的核心内容,水效等级划分的依据是产品国家标准。水效国家标准是指在不降低产品的其他特性如性能、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对用水产品的用水性能做出具体的要求。作为一种信息标识,水效标识直观地明示了用水产品的用水效率等级,而水效等级是判断产品是否节水的最重要指标,产品的水效等级越低,节水效果越好。

目前,坐便器、智能坐便器和洗碗机等3类产品纳入水效标识目录,消费者在购买时需留意产品是否按要求加施水效标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水效标识的产品目录(第二批)

如何验明产品水效标识是否伪造、冒用水效标识?

1.扫一扫二维码

2.在水效标识网(www.waterlabel.org.cn)进行查询

(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国质量报》订阅广告

  • 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加大实施传统制造 ...

  • 江苏省特检院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 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液化石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