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陕西汉中城固县家政养老服务企业标准工作亮点纷呈

2021-02-07 16:4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肖鹏 梁爱)2020年7月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27号通告,批准发布了12项陕西省地方标准,其中,由城固县2家企业主导、参与起草的2项标准位列其中。被批准发布的2项省地方标准是《养老机构档案管理指南》和《家政服务投诉处理规范》,标准编号分别为DB61/T1341-2020、DB61/T1342-2020,正式实施日期均为2020年7月22日。《养老机构档案管理指南》由城固县栗子苑爱心老年公寓主导起草,城固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参与制定。《家政服务投诉处理规范》由城固燎原迁喜家政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参与制定并做了大量基础工作。其中《养老机构档案管理指南》是陕西省首个养老服务档案管理方面的地方标准,填补了该省此项标准的空白。

2020年11月,陕西省民政厅发布《关于对通过中期考评的省级第二批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的公示》,对通过考评的16个养老机构、15个居家和日间照料中心、13个农村幸福院进行了公示,汉中市2个养老机构被确定为省级第二批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城固县栗子苑爱心老年公寓位列其中。2020年12月,陕西省民政厅下发文件(陕民发〔2020〕154号),拨付第二批养老服务标准化单位以奖代补资金,栗子苑爱心老年公寓受到奖励。

近年来,城固县坚持把推进标准化作为开展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服务指导,不断夯实标准化工作基础、建立完善常态化培育机制、持续提升监管服务能力,组织引导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地方标准的修订和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创建,以高标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标准示范引领作用逐步显现。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1个地方标准获得批准发布,桔园镇郭家山村创建“陕西省首批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终期验收结果获得优秀等级,2020年6月18日柳林镇小营村又正式获批第二批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试点项目。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琼海市民在嘉积镇花市参观选购花卉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 ...

  •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对园区内的所有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