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质监信息中心积极做好标准信息服务工作

2021-01-19 12:09: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标准信息服务是标准化技术机构一项基础性工作。2020年,青海省市场监管局质监信息中心认真履职,热情服务,积极开展准确高效的标准信息服务,为各行业、各领域标准化工作顺利开展起到推动促进作用。

积极开展窗口标准信息查询工作。全年共办理标准信息查询150余起,提供标准信息6000余项。其中,标准有效性查询50余起、查询标准5000余项。国行标、地标文本查询100余起、出具标准文本900余册。

及时更新地方标准信息数据。2020年,在国标委地方标准信息服务平台上传、更新地方标准信息261条,其中:新发布地方标准信息113条,标准废止信息148条。在青海省地方标准全文公开系统平台上传、更新地方标准信息376条,其中:新发布地方标准信息113条,标准继续有效信息115条,标准废止信息148条。

制作发布标准速查手册。为方便社会公众快速、安全获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标准信息,质监信息中心在省局标准化处大力指导下,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数据库为基础,收集整理口罩类、春耕备耕类、校园安全类、餐饮业类360项标准文本电子版,利用互联网传播新技术,制作发布5期H5标准速查手册,点击量逾8000次。

编印企业标准团体标准工具书。为推动该省市场自主制定标准健康发展,积极向市场主体和社会团体传递企业标准、团体标准法律规定和政策信息,质监信息中心编印《企业标准50问》《团体标准50问》工具书1000余册,在2020年质量月、“世界标准日”宣传纪念活动期间,向相关部门、企业、社会团体和科研院所免费发放。(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 ​奇瑞2021款SUV星途TXL

  • 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进入传统过年食 ...

  •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种植草莓约333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