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电梯加装IC刷卡装置导致电梯故障频发?广西柳州融水县市场监管部门还原真相

2021-01-14 10:5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1日,广西柳州融水县市场监管局接群众匿名举报,称融水县某小区电梯因加装了IC刷卡装置导致电梯经常出故障,还经常出现坠落现象。

融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核查。该小区共有4台电梯,2台因故障申报停用,2台正常运行,其中运行正常的2台电梯安装了IC刷卡装置,各楼层业主需刷卡授权直达楼层、限层使用。此外,加装在电梯上的IC刷卡装置是通过在电梯轿厢层站按钮的外围接线方式接线,通过控制按钮的通断来实现刷卡功能,并没有直接接入电梯运行控制线路。2台电梯安装IC刷卡装置也按规定履行了相应的修理手续,电梯检验、维保均正常,对电梯的安全性能不会产生影响。

执法人员通过进一步询问业主委员会代表和电梯维保单位人员后了解到,该小区电梯已投入使用多年,后来其中2台电梯发生故障,物业公司收不齐电梯检验、维保、维修等费用,导致没钱维修停用至今,物业公司遂将电梯交还业委会自行管理。业委会接管一段时间后发现,小区部分业主从不缴纳电梯相关费用,影响了其他业主缴费的积极性。为确保电梯使用安全和维护缴费业主合法权益,业委会和业主商议后决定加装电梯IC刷卡装置,刷卡授权使用,限制不缴费业主和其他无卡人员使用。目前在用的2台电梯,运行正常,偶尔有小故障,维保人员都及时赶到现场处理,证实并非安装了IC刷卡装置导致。此外,电梯并没有频发故障,更没发生过坠落现象,群众举报情况不属实。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电梯业主,电梯纳入特种设备管理,其安全运行保障需要成本维护,做好电梯定期检验、日常维护和管理,才能保障电梯的正常运行和大家的安全出行。

(广西柳州融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何成昌)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涉氨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冷链食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酒类 ...

  • 安徽巢湖大桥建成通车

  • 江苏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实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