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利辛县市场监管局元旦期间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2021-01-06 09:51: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防疫情 稳市场 保民生

——安徽省利辛县市场监管局元旦期间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日上午,安徽省利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专题党组会议,结合省市督查反馈问题,研究部署元旦期间全县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要求党组立即带队开展督查,十六个市场监管所放弃休假,重点加强冷链食品摸排监管,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稳定有序,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一是盯紧进口冷链食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局党组带领相关股室奔赴分管市场监管所,对照前期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台账,再摸排、再走访、再核实,不断完善冷冻库、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冷链食品经营者、从业人员等台账,督查督促经营主体落实“三专四证一报备”制度。截至目前,共摸排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02家,从业人员903名,均已建立监管档案。

二是盯紧舌尖上的安全,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结合元旦春节期间打假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活动,加强粮油肉蛋、糕点酒类等节日旺销食品和农村自办宴席的监督力度和检查频次,督促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检查进销货台账和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明令禁止使用亚硝酸盐、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

三是紧盯消费投诉,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要求消保中心、各市场监管所要畅通12315热线,及时受理、处置、回复消费者投诉举报,主动了解和掌握节日期间社会动态,聚焦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价格等重点领域,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陈凯)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渠沟镇实施“一村一品 ...

  • 东风汽车悬架弹簧工厂新年上班第一天 ...

  • 贵州省黔西县协和镇以“企业+合作社 ...

  • 新疆阿勒泰市打造馕文化产业园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