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传销系列宣传活动

2020-12-07 14:38: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远离传销,守护幸福”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传销系列宣传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群众和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就业压力大、快速致富心理迫切、投资理财防范意识不强等现状,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和线下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远离传销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识别传销和防范的能力。

一是利用户外显示屏和电梯电视网络等多媒体平台,播放法律知识宣传片。制作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远离传销、守护幸福”微动漫宣传视频,在西宁、海东等地人员密集的社区、企业、机关、宾馆及酒店、医院、银行、商务楼宇等重点场所循环播放6周,每天滚动播放30次,全方位普及防范和识别传销有关法律知识,提高各类人群识别传销和抵制传销的能力。二是通过省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展“远离传销,守护幸福”有奖知识小问答,普及禁传相关法律知识。活动期间,参与答题16800余人,发放奖品1000余份,有效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三是利用多媒体发布警示提示。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青海新闻网、《西宁晚报》《视讯青海》等线上线下媒体,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列举涉传相关模式、揭露传销惯用伎俩,提醒广大群众莫被“天上掉下的馅饼”所迷惑。网络点击率2万余人次。四是组织执法人员和20余名企业志愿者在黄南州同仁县热贡广场开展“远离传销,守护幸福”打传进藏区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展示打传成果,曝光典型案例,接受群众咨询,开展有奖互动问答等方式,加深群众对《禁止传销条例》的认知。活动期间,制作宣传展板24块,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参与有奖答题2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张。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社区、校园、农村、藏区为重点区域,采取开办法律讲堂、以案说法、文艺表演、发布公益广告等方式,积极营造舆论氛围,着力增强群众识别传销、抵制传销的能力,通过宣传打击成果、发布警示提示,揭露传销惯用手段,震慑违法犯罪行为,遏制传销蔓延的势头,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小记者“ ...

  • 浙江省龙游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商超、 ...

  • 金阳教育入选全国纺织服装、服饰类企 ...

  • 市场监管总局举行2020年度宪法宣 ...

  • 河北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