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2020-12-07 12:1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4日,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沈莹组织召开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2020年食品安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稿)》,部署下步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主持会议。省食安委28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小妹汇报了年初以来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对《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稿)》作了说明。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哈尔滨海关等4家省食安办副主任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食品安全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黑龙江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要进一步提升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将食品安全工作放到“十四五”期间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大局中谋划推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释放产业优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切实提高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食品安全工作能力,紧抓重点产品、紧盯重点环节、紧扣重点部位,加强农产品产地安全监测、产地环境保护、投入品规范使用的监督管理,严把粮食收储、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餐饮服务各个环节关口,突出抓好婴幼儿配方乳粉、校园食品、高风险食品等安全监管,加大肉蛋奶、米面油、水果蔬菜等农产品、食品抽检力度,持续整治网络餐饮服务无证入网经营、线下餐饮店环境卫生不达标、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等突出问题,推动源头治理到位、过程严管到位、风险防控到位、违法惩罚到位。同时,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建立常态化管控机制。

会议强调,绿色是黑龙江的底色,黑土地是耕地里的大熊猫,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非转基因是黑龙江的三张金字招牌。要加强标准引领,巩固农产品、食品标准与国际标准对标工作成果,强化食品安全标准的深度和可执行性。要推进食品工业优化升级,加快培育具有龙江特色的优质农产品、食品品牌,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要优化市场发展环境,寓监管于服务,推动从“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打造市场化、法治化、智能化的营商环境。要坚持党政同责,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摄影:迟志磊)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小记者“ ...

  • 浙江省龙游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商超、 ...

  • 金阳教育入选全国纺织服装、服饰类企 ...

  • 市场监管总局举行2020年度宪法宣 ...

  • 河北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