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双十一”“双十二”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监管

2020-11-13 21:32: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网络集中促销行为,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举措规范商品网络交易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开展行政指导,落实主体责任。11月4日,保定市局组织召开“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电子商务经营者代表行政指导会。围绕网络市场监测、广告监管、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及投诉举报等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和行政指导。23家电子商务经营者代表参加会议,监督指导网络交易平台完善各项制度规范,促进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

强化风险排查,净化消费环境。以2020年网剑行动为抓手,加强重点领域监测和随机抽查,重点规范电商平台责任,集中治理网上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强化互联网广告监管,依法整治社会热点问题,营造良好市场竞争秩序,净化网络消费环境。

畅通维权渠道,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及时发布“双十一”消费提醒,制定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消费纠纷和突发事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网站、网店52807户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3562户次,责令整改网站83户,查办案件20起。11月9日-11月13日,12315受理投诉264件,举报996件,咨询1373件。(通讯员 崔亚楠)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 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建设“ ...

  • 常益长铁路益阳段首片箱梁按节点要求 ...

  • 湖南省消委会、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网络 ...

  • “西安制造”有望再迎高光时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