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重点场所及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2020-11-06 09:2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提高全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有效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1月4日下午,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全区涉及冷链食品生产销售的重点食品企业、餐饮单位、食品经销单位以及11个镇街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78人参加培训,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彦平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会邀请区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科长王磊现场授课,围绕防控新冠肺炎的经验教训,紧密结合《山东省关于加强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向到场的各位企业与市场代表详细讲述了在各类食品的冷藏、运输、处理和销售环节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对冷链食品的病毒防控和消毒技术做了重点介绍,并耐心解答了现场参会人员提出的各项疑问。

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的具体使用方法。

会议强调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好冷链食品相关防控措施。一是做好冷链食品信息报备和消杀工作。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在产品进入蓬莱前24小时前进行报备,主动对运输车辆、外包装等进行消杀,并配合乡镇街道或者市场监管所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产品采样工作;二是重视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的日常防护。对工人的核酸检测要做到常态化和制度化,相关从业单位应积极主动配合乡镇街道的核酸检测工作,同时按照培训内容和防控要求准备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必要防护物资。三是重视冷链系统的信息录入。及时、准确录入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相关信息,确保系统内信息可追溯。四是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的标注公示。冷链食品要在标牌或相关位置上标明“进口冷链食品”字样和来源地等信息,并做好售后记录,确保在出现问题产品时能够及时联系供货方和消费者,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张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虹桥自贸城进口化妆品直销中心正 ...

  • 贵州省龙里县贵州快递物流园内一派繁 ...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 ...

  • 谁在推动“颜值经济”的中国速度

  • 食品安全漫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