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铆足干劲,文明餐桌提升行动和餐饮油烟治理推进行动再出发

2020-10-19 15:38: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我革命找短板,铆足干劲再出发。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10月16日上午召开文明餐桌提升行动和餐饮油烟治理推进行动再发动再发力大会,刀刃向里,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堵塞漏洞,补缺补差,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鼓舞士气再出发。该局主任科员武仲强主持会议。分管领导和城区两所全体人员、直属机构综合执法局食品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城区两所、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短板。分管领导分别就文明餐桌推进行动和餐饮油烟治理推进行动的工作开展、督查要求进行了专题安排和深刻剖析。

党组书记、局长曹飞出席会议并强调,全体人员对文明餐桌推进行动要认识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处罚到位。谈到餐饮油烟治理推进行动,他还送了参会人员三句话,一是为什么干,二是怎么干,三是干不好怎么办。

会议指出,开展油烟治理推进行动,打响蓝天保卫战解决油烟扰民问题事关民生,是文明创建的需要,要提升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要强化源头管控,责任到人,强化清洗处罚,强化执法办案。

会议强调,对文明餐桌工作,要认识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处罚到位。在工作中要督促餐饮单位推行小碟菜,配备“公勺公筷”,提醒餐饮单位提示消费者用餐时少点菜、吃不完打包,要通过立案处罚等形式,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处罚震慑,形成责任追究。要开展好餐饮污水治理、油烟治理、星级评定、餐饮行业提升、文明餐桌推进行动、农贸市场提升行动六大行动,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掀起新一轮的餐桌革命。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就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干不好怎么办,提出三点要求,对工作不力的要进行严格的责任追究:一是取消一切评先评优晋级机会,二是严格兑现保证金制度,三是对不称职干不好不胜任的予以调离。

与其说是一场动员会,不如说是一次思想上的自我革命,自我洗礼。会上,分管领导和发言的同志分别进行深刻检讨,两位分管领导安排同一项工作、一把手亲自部署,以强化与会人员的思想认识,向参会人员和社会各界传递局党组坚决开展好餐饮油烟治理和文明餐桌行动,助力蓝天保卫战,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决心。

根据会议安排,下一步,该局将在每月20日以后,对五大行动效果进行一次督查通报,将继续重点就“公勺公筷”、光盘行动等文明餐桌推进行动、餐饮油烟定期清洗、自洗承诺户设备清洗情况、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并严格兑现奖惩。

此前,局督查办组织多人兵分两路对城区的文明餐桌提升行动和餐饮油烟治理推进行动效果进行了多轮次督查,并形成常态化督查机制。同时组织食品稽查中队执法人员,通过加强油烟净化设施快速检测、加强宣传、及时受理油烟扰民问题举报投诉等形式,共对152台餐饮油烟净化设施进行了快速检测,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5台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并联合县电视台进行了一次夜查活动,还在该台做了一期专题宣传节目,解决油烟扰民问题22件。

此外,该局还通过召开誓师大会、调度会、多次动员部署、督促全县各餐饮单位逐户签订《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承诺书》、印制发放3000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制作发放11000个宣传桌牌、张贴4000份宣传标语、在城区各家大型酒店28部电梯内统一设置电子显示屏统一制作“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内容多媒体音视频资料进行播放宣传、在每个酒店大厅内统一制作4块“易拉宝”宣传牌、督促各沿街店铺、机关单位食堂等配备LED显示屏的单位、个人以滚动字幕播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俭习惯专题行动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社会宣传,引导公众形成使用“公勺公筷”、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通讯员 于晓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旅游,规范也须在线

  • ​辽宁省沈阳市近日出台《促进3岁以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化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苗 ...

  • 全球首次集装箱传统码头无人自动化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