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2020-09-28 10:0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做好双节假日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增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提高使用单位应急救援技能,近日,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融创乐园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云霄飞车在提升段20米处出现异常状况,车辆上有游客2人,请立即到现场支援。”当天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云霄飞车设备在运行中突然出现故障,游客疏散组紧急向技术救援组发出请求。设备维修人员立刻赶往现场,检查设备故障情况,在确定短时间内无法解除故障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施手动技术救援,经过各组的全力配合,在6分钟左右便成功解救被困人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管局对融创乐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大型游乐设备的安全管理,确保游乐设备安全;

二是加强针对各种复杂情况的演练,提高自身应急救援能力,提出相应详细有效的应急措施,形成可持续的标准化应急救援体系,能以最快的速度解救被困人员。

三是确保园区内游乐设施安全运行,在“中秋”“国庆”长假期间,为红谷滩新区市民创造更加舒适安全的游玩环境。(通讯员 熊泽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大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