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服务民生+电力之光”科普日活动

2020-09-28 10:01: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2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国网江西供电服务管理中心智能量测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了“计量服务民生+电力之光”科普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部分电能表用户和在校学生,通过科普宣讲、参观生产试验场地、问题答疑等方式,向社会公众科普电能表及其质量管控、用电信息采集及其大数据运用、电力需求响应等知识。

活动中,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供电服务管理中心计量检定部专家介绍了电能表的质量情况和运行原理,解答了用户对电能表计费是否准确的疑惑,普及了良好用电习惯对电费的影响方面的知识。江西省计量测试研究院电学室专家介绍了电能表通过出厂检定,首次检定,计量行政主管部门抽检再到安装使用过程中复检的计量监督流程。

通过此次活动,解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电能表性能和计费是否准确方面的疑惑,宣传普及了养成良好用电习惯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大家的节能环保意识。参与活动的群众和学生均表示收获颇丰。(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刘兆勤)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大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