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举办“质量月”主题培训会

2020-09-28 10:0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快推进质量强区、标准强区、品牌强区工作,结合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当前高质量发展工作基本情况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基本需求,切实做好富阳区“政府质量奖”“品字标浙江制造”推进工作,“质量月”期间,富阳区市场监管局在蓝钻国际城堡酒店举办全区质量标准提升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全区“政府质量奖”“浙江制造”重点培育企业以及对标准质量提升有需求的50家企业的70余位代表,旨在通过培训帮助企业解决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优质企业、龙头企业的领跑、示范带头作用。

本次培训会,富阳区市场监管局邀请了质量标准领域专家为企业作标准、质量方面相关知识的深入讲解。当日上午,由质量领域全国资深实践型专家,浙大E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六西格玛黑带,曾任方太集团质量总监的张涛为参会人员作《“零缺陷”品质之路》主题培训。张涛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用一个个鲜明、真实的案例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深入查找和分析各企业在实际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用担任17年质量总监、制造技术总监的亲身经历,深入诠释了质量“零缺陷”的意义和重要性,深刻阐述了如何从高层、中层、基层三个层面提高质量意识、把好品质关、生产好产品、打造好企业,切实帮助指导企业如何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提升产品更高价值。

当日下午,培训会邀请了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标准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浙江制造”标准研究及标准化管理资深专家万娟秀老师授课。万娟秀分别从“浙江制造”标准研制流程及方法、浙江制造标准立项论证工作要求两个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整体情况,对“浙江制造”标准项目立项建议书的填写、“浙江制造”标准在线申报系统介绍、“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过程、“浙江制造”标准答辩论证PPT制作要求等方面给企业代表作了详细讲解,并与各代表在课堂上进行答辩论证互动。

下一步,富阳区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推动企业从 “品字标浙江制造”入手,把标准制定与品牌认证有机结合,打造富阳企业质量“零缺陷”品质之路,为促进富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大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