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广昌县大力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整治月”活动

2020-09-25 14:2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解决农村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维护广大农民群众食品安全,自8月中旬起,江西省广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整治月”活动。此次活动以食品小作坊、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校园周边、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等为重点。

一是持续开展以打击整治野生动植物资源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专项行动为重点的主体资格排查检查,促进市场主体规范经营。

二是坚持把市场主体资格监管和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加大市场主体资格检查的常态化,按照“查处与引导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于无照经营情节轻微的,引导办理营业执照;对于无照经营行为情节严重的,进行严厉打击和查处。

三是加大对“散乱污”企业主体资格的整治力度,检查人员从亮照经营、登记事项、经营范围等方面对“散乱污”企业认真细致检查,发现问题,责令迅速整改到位,确保主体资格合法。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含小作坊)主体经营户41户次,食品经营(销售)主体214户次,食品经营(餐饮)主体93户次,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9户次,组织开展宣传活动13次,责令整改97户,查处规范无照经营11户。

通过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整治月”活动,进一步消除了农村食品安全隐患,有效地规范了食品市场经营秩序,提高了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反应能力,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该局将严格按照“标本兼治、着力治本,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的原则,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何林芳 通讯员 魏玉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渭南市实施质量强市、开展质量 ...

  • 中秋节前夕消费者在北京市西城区牛街 ...

  • 河北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在稻田内养殖 ...

  • ​新疆焉耆盆地辣椒产业是巴音郭楞蒙 ...

  • 包头市特检所:措施有靶向 检验更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