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市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共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0-09-25 09:59: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提升省会城市治理水平

南京市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更好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22日下午,南京市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开展项目化、机制化合作,共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培育高端质量品牌、促进优势产业发展、提升治理能力水平。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出席,市长韩立明和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推出支持南京市8项措施:支持南京实施“四新”行动计划;建设发展自贸区南京片区和江北新区;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深化质量强市建设;建设标准化国际创新城市;建设知识产权强市;构建中心城市现代化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市场监管大数据中心。

南京市将从7个方面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制度改革;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等属地责任;强化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全面推进质量强市、标准引领、科技助企;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基础保障。

张敬华对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给予南京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市场监管部门是推动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重要职能部门。近年来,南京市场监管系统在建设创新名城、优化营商环境、保护知识产权、食品药品安全、打造质量强市、深化机构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双胜利”、建设新南京夯实了基础支撑。在此过程中,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南京市场监管工作,不仅在重要载体建设、重要品牌塑造、重要改革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很多指导帮助,也为南京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有力支持。

张敬华说,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释放内需潜能等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双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拓展新合作领域,携手为促进“双循环”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希望双方共同推进创新名城建设,支持新经济、新业态、新企业加快成长;共同推动“四新”行动实施,建设质量强市,释放消费潜力;共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南京对高端资源要素的集聚和配置能力;共同构建高效治理体系,形成监管有力、多方联动、良性循环的智慧化监管格局。

南京将认真抓好8项支持事项和7项发展措施的落地落实,一如既往为省市场监管工作做好保障服务,共同推动南京乃至全省市场监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朱勤虎说,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既是监管部门也是发展部门,今年是省市场监管局全面融合、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找准监管与发展的结合点,以创建具有全国影响的江苏质量发展工作品牌和建立支持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对接平台“一品牌一平台”为主抓手,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使地方发展与监管事业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我们将把与南京的合作放在突出位置,建立专项督导、专班负责、专报跟踪、专题会商工作机制,力争把更多创新试点放在南京、更多典型样板树在南京、更多合作成果留在南京,为省会城市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黄运海、陈琪宏、吴永才、王俊胜、王越、支苏平、李杰、王铁军,市领导蒋跃建、沈剑荣等参加。

(供稿: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渭南市实施质量强市、开展质量 ...

  • 中秋节前夕消费者在北京市西城区牛街 ...

  • 河北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在稻田内养殖 ...

  • ​新疆焉耆盆地辣椒产业是巴音郭楞蒙 ...

  • 包头市特检所:措施有靶向 检验更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