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 点亮高品质生活

2020-09-24 17:06: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发挥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作用,推动江西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要求,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9月中下旬组织开展“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活动主题为“推行服务认证 提升生活品质”。此次活动是江西省“质量月活动”内容之一,为江西省首次举办。

今年,江西省确定传统行业“汽车售后服务”、新兴行业“母婴护理”两个体验项目,邀请媒体、消费者、志愿者到江西江铃汽车集团改装车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馨安母婴护理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观摩、体验、采访、座谈等活动,真实感受服务认证在提升服务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企业竞争力等方面的作用,大力宣传服务认证的功能与作用,宣传获证组织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高社会各界对服务认证的认知度和获得感。

9月22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在江西江铃汽车集团改装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汽车售后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企业负责人及售后服务人员、认证专家、消费者、认证监管人员就售后服务认证话题开展小型座谈。观摩了中检集团专家对江铃改装车公司的认证审查现场,了解认证程序及规范。参观了改装车生产线和公司售后服务部,体验生产管理制度和售后服务制度落实情况。

体验活动中,大家对江铃改装车股份公司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加班加点改装1000辆负压救护车,紧急驰援武汉等抗击疫情一线的担当作为表示赞赏,对企业严格落实《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GB/T27922-2011)标准中“五星级售后服务”要求而建立、实施的系列制度规范表示肯定。同时,对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认证监管与指导服务表示满意,对认证专家的合规性审查的公正性表示信赖。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认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江铃汽车集团改装车股份公司刚刚换发的五星级售后服务认证证书,对公司而言,就象一张体检合格证,通过认证专家对照星级标准和规范,进行符合性评定以及改进服务意见,激发企业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赢得消费者信赖,增强顾客粘合度,占领市场竞争至高点。对消费者而言,这张五星级认证证书,就像一张企业信用名片,向消费者传递信任,也像一份承诺书,保证服务质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对政府而言,通过认证机构对行业标准进行评定,或对标杆企业进行遴选,为政府出台产业政策提供依据,为执法监管提供技术支持,提升监管效能。同时,我国服务业要走出国门,这张服务认证证书就像一块敲门砖,发挥服务认证国际化优势,推动我国服务业“走出去"。

据统计,目前,江西省共有服务认证证书421张,获证组织300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86%和56%,增长迅速。 (通讯员 傅晓芳 徐苏霞)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渭南市实施质量强市、开展质量 ...

  • 中秋节前夕消费者在北京市西城区牛街 ...

  • 河北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在稻田内养殖 ...

  • ​新疆焉耆盆地辣椒产业是巴音郭楞蒙 ...

  • 包头市特检所:措施有靶向 检验更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