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流通领域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千人培训启动仪式暨下城区商超质量安全标准宣贯会隆重举行

2020-09-04 21:5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鲁利军) 9月4日下午,由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杭州市流通领域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千人培训启动仪式暨下城区商超质量安全标准宣贯会在下城隆重举行。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巡视员范俊华,下城区副区长刘国娟,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刘乐雄,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徐玉祥,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斌,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丹坚出席启动仪式,同时,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杭州大厦、银泰百货、世纪联华等商户门店质量管理责任人等共200余人在现场共同见证了此次启动仪式。

此次流通领域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千人培训是杭州市乃至浙江省范围内首次开展的关于流通领域内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的大型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流通领域产品质量,更广泛地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提升流通领域产品质量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商品消费环境,为把杭州打造成“放心消费”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刘国娟致开幕词,介绍了下城在上半年疫情及国内外复杂形势影响下,经济运行仍呈持续向好态势的情况。同时,要求以此次启动仪式在下城举行为契机,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大格局、拉高标杆,着力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推进中心城区治理现代化,进一步发挥数字经济的优势,做大做强服务业,努力在纵深推进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奋力打造世界名城一流核心城区的征程上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

刘乐雄指出,此次培训活动紧紧抓住供应链这个供给侧和需求侧之间的纽带,以质量安全和放心消费为抓手,提升产品和服务供给,将有力推动杭州消费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同时,此次活动的筹办,充分体现了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高度重视和责任担当,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项工作的动员部署有力。要求继续围绕国际国内新发展格局、营商环境以及质量安全治理现代化等方面持续做好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最后,范俊华针对此次培训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紧扣省局制定的质量发展目标,通过组织此次千人培训,真正做到全民知法懂法用法,更好的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二要强化监管。创新监管方式,主动上门服务,既要抓好“指挥棒”,也要做好“服务员”,寓教于管之中;三要落实责任。要求商户依法经营,拒绝假冒伪劣产品,保证产品质量,共创健康有序的消费市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分别由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处科长李珊珊围绕《质量法》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相关内容进行授课,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质量管理总监徐敏针对该公司牵头起草的三个商超质量标准进行培训宣贯。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联合北京市 ...

  •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 ...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乌鲁木齐一批重点企业逐步恢复全面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