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市场监管系统推进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2020-09-04 15:21: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日,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确保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丁珍良主持会议并通报省局专项行动暗访情况。

会议指出,面对复杂的省情特点和严峻的禁渔形势,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锁定“市场零交易、餐饮零供应、网上零售卖、广告零发布”目标,第一时间学习部署,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出台方案,第一时间开展行动,全面打响斩断市场销售地下产业链攻坚战,初步形成了打非断链的强大声势。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紧盯市场销售和餐饮消费两个关键环节,突出主体责任落实、登记准入、网络交易、广告宣传、日常监管、案件查办等工作重点,加大执法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全省各级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61万人次,开展执法联动1030次,检查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1.04万家次,检查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等市场主体10.66万户,监测电商平台(网站)8761个,对电商平台开展行政指导784次,督促下架(删除、屏蔽)非法交易信息1165条,查获非法捕捞渔获物520.4公斤,移送农业农村部门案件线索23条,形成了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对表看齐党中央、国务院“彻底斩断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和省委、省政府“四无”“四清”“禁到位、退下来、稳得住、管到底”等部署要求,紧盯非法行为禁而难止、工作进展参差不齐、案件查办差强人意、执法办案不够精准、体制机制亟待完善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短板和弱项,及时采取举措,纠偏正航,确保专项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抓好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中。

会议明确,下阶段的专项行动要紧盯目标任务,把握“四聚八结合”,即一聚焦,做到全域与重点相结合,源头与面上相结合;二聚力,做到打击与深挖相结合,机关与一线相结合;三聚合,做到统筹与兼顾相结合,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四聚管,做到市场全时域与餐桌全天候监管向结合,买卖全链条与食用全环节打击向结合。具体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以最硬手段强力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以最强合力整体联动,切实提升行动成效;以最严措施督导检查,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以最实方法广泛宣传,大力营造共治氛围。

会议强调,下半年各项工作依然繁重,大项任务依然艰巨,责任要求依然很高。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视察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依靠改革创新,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能,服务发展全局。坚持深化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回应社会关切,规范整顿市场秩序;践行初心使命,着力防范安全风险;聚焦创新引领,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突出强基固本,打牢市场监管根基。要紧扣主责主线,把推进专项行动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抓六稳、促六保、双统筹加快双循环经济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与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下更大力气、谋更大突破、求更大成效。

省局机关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市场监管局专项行动分管局领导和牵头部门负责人共计60人参加会议。(周闯  图 许英)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联合北京市 ...

  •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 ...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乌鲁木齐一批重点企业逐步恢复全面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