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严打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

2020-08-31 18:12: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长江禁渔工作要求,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作为当前重点任务,周密部署,全链条压实责任,全方位开展检查,确保实现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生产企业无加工,线上线下无销售,餐饮单位无供应,所有环节无广告”目标。

谋划部署“一盘棋”。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所队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印发《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方案》,详细分解工作职责,分阶段、分领域推进专项行动任务,确保专项行动落细落实。同时,加强与农业农村、公安等部门协同配合,形成整体推进格局。

全面出击“一股劲”。全面排查经营范围、名称中含有“江鲜”、“捕捞”、“渔港”等字样的餐饮单位和水产品加工销售企业,摸清底数、把好市场准入关。加强水产品及其制品生产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坚决禁止采购、加工、经营在禁渔区非法捕捞的渔获物。开展水产品专项市场排查,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主体责任,重点检查伪造票证、进货渠道不规范、票证不齐全违法行为。严禁发布有关捕捞、出售、购买、运输、转让、加工、消费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违规广告。全面梳理和搜集整理相关的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列举出食品安全、食用农产品销售、野生动物保护、广告宣传和反不正当竞争等5个领域,涉及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相关的10种常见违法行为,并详细整理其表现形式、定性依据和处罚依据,进一步规范全区市场监管领域执法办案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81人次,检查农贸市场9个,水产品加工企业26个次,水产品销售个体经营户567户,水产品交易经营户187户次,餐饮服务单位486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线上线下“一张网”。线下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充分发挥12315举报投诉平台作用,排查相关线索,延长执法链条。要求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及部分餐饮单位各类市场主体在门前200余块LED广告屏上打出宣传标语及投诉举报电话,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1550余份,营造“群众参与,广泛响应”的良好氛围。盯紧网络交易,加强对网站、网店售卖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的监管,依托安徽省网络交易监管与服务系统,组织开展了2次江鲜野生动物交易专项监测,以“长江野生鱼、江鲜”等关键词检索,对涉及本辖区的26家网站、59户网店的商品信息及广告内容进行检查,已累计巡查网站、网店722户次,约谈1家网店经营者,督促删除下架涉嫌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信息14条。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杨柳 通讯员 卢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局业务受理中心奋力创造事业发 ...

  • 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正式开业

  •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 ...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广大餐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交通运输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