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约谈会

2020-08-03 16:4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9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约谈会,根据省扫黑办、省检察院《检察建议书》反馈涉及市场流通领域的相关问题,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涛对有关市州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何文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单位要把抓好《检察建议书》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抓好“三书一函”的整改落实,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推进市场监管长效常治,推动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做到立行立改。实施“一把手”包案制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标对表问题,逐条分析研究,找出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帐,逐项落实、逐项销号,8月15日前上报整改工作方案以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9月10日前报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总结及建立的长效监管机制。三是加强督查督办,持续跟踪问效。建立问题通报制度,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整改不到位、弄虚作假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确保整治彻底、改出成效。四是加强工作指导,统筹协调推进。围绕检察建议书反馈问题,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强化纵向指挥调度,横向协调联动,做到市县区上下联动、一体推进。

何文涛要求,在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省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专项斗争与疫情防控,巡视问题整改相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整体推进,确保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强化市场监管,扎实开展“行业清源”行动,从源头上治理市场乱象,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生存土壤。二要抓实关键环节,深入开展“线索清仓”行动。严格规范涉黑涉恶线索流转、办理、反馈流程,强化 “三书一函”办理工作,对问题线索进行再核实,确保按时完成“线索清仓”任务。三要结合巡视问题整改,认真开展“七查七摆”活动,确保反馈问题得到全面整改。四要抓长常抓,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斗争成果,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文涛强调,要靠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全省系统上下必须同心协力,各级扫黑办要牵头负责,明确分工,抓好落实。继续落实领导包片督导责任制,加大督导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把专项斗争成果体现在营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和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上。

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建韬主持,各市州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省局相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教育的陷阱

  • ​防范保健品“精准诈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 ...

  • 浙江舟山群岛东南部的蚂蚁岛积极探索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家企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