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汛期档案安全管理

2020-07-29 09:26: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份以来,我县全面进入主汛期,降雨频繁,空气潮湿,严重威胁档案安全。”7月27日,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万桂彬说,“因此,近期我们一边积极组织防汛,一边着重加强档案安全管理工作。”

该局是2019年3月份组建成立的,由于种种原因还没有建立起规范的档案室,原工商局、食药局、质监局三家单位的档案只能临时摆放,但汛期期间,很容易受潮、发霉、虫蛀。为此,该局按照县委办《关于开展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相关要求,迅速组织专人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办公房屋、排水管网、电力设施等开展隐患排查,并采取有效手段和措施,确保档案安全。

为避免因原工商局办公楼拆迁暂存于现办公楼侧楼一楼的企业档案受潮、发霉,该局专门在主楼二楼腾出三间临时办公室暂存企业档案,共转移企业档案404箱约5500份,并按照类别、序号及其他相关标准和要求进行整理摆放,对空调等设备及时进行检修与维护,有效控制临时档案库房温湿度,放置樟脑、长效防霉驱虫灵等驱虫剂预防害虫损害档案。

“通过采取必要预防措施,有效提高了企业档案查阅利用率。今年以来,我们已帮助公检法、律师、纪委监委和企业查阅档案达400余次,提供了准确详实的信息,并得到了他们的充分肯定。”该局档案室主任南聪儿介绍。

该局分管副局长程桔表示,7月中旬,该局已邀请县档案局和档案公司专业人员开展了前期测量和规划等工作。汛期过后,将重新装修专用档案室,设立专职档案员,购买密集柜,配置防盗门、灭火器等设备,严格按照防盗、防光、防高温、防火、防潮、防尘、防鼠、防虫的“八防要求”,加强档案实体管理,给档案管理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方海龙 通讯员 游海林)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玻璃城”河北省沙河市对企业进 ...

  • 中远海运特运公司旗下3.6万吨冰级 ...

  • 甘肃省礼县大力发展木耳产业为当地脱 ...

  • 稻田画引客来

  • 海融科技为烘焙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