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召开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会议

2020-07-16 09:5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7月13日下午,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召开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会,全县7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对4家获得商标品牌政策奖励的企、事业单位和4家获得2020年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资金的企业进行了颁奖,发放金额108.1万元。

会上,副县长颜隆波深入阐述了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政和县企业在知识产权运用及保护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企业持续开展创新活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等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企业要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的紧迫感,要把知识产权工作做为企业重要工作来抓。二是强化保护,要把创新研发成果通过专利权保护起来,要结合政和县产业特点针对性的做好专利申请保护工作。三是强化运用,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掌握更多的核心技术,提高专利技术产业化水平,积极争创各类知识产权试点示范荣誉,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加大专利权质押融资力度,最大限度提升知识产权价值。

据悉,2018年以来,全县共申请专利679件,获得授权专利528件,有效发明专利30件。自2012年政和县政府出台《政和县专利奖励规定》以来,全县共有367件专利获得县政府奖励资助,发放奖励资金131.6万元,2016年以来,政和县部分企业利用专利权进行质押贷款获得银行授信金额达1.06亿元,10家企业获得省级财政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贴息资金共计121.3万元,其中竹家女工贸有限公司就获得2笔贷款贴息,贴息资金达37.3万元。

会议还邀请了南平市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及福州鼎新专利商标事务所专家分别为政和县企业作了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政策解读和专利运用和保护的知识讲座。(政和县市场监管局 曹金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谁该为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 在线教育成为各地“停课不停学”的必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上 ...

  • 河北省迁安市二十余家外贸企业加紧生 ...

  • 国内首台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