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保定市召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视频会

2020-07-16 10:05: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7月15日,河北省保定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国家及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对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王月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督查专员孔公宇主持会议,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一、通报前一阶段情况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顾锁群同志通报前一阶段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情况。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坚持“打建结合、统筹协作、依法治理、社会共治”的原则,以重点领域区域治理、重点行业监管、重点机制建设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双打”各项工作。

民生领域

1.农产品专项整治

2.“山寨”食品治理

3.保健食品整治

4.药品流通整治

知识产权保护

1.专利执法维权

2.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3.地理标志产品管理

4.“铁拳”“雷霆”行动

农资打假

1.严打制售假劣农资

2.农村邮政快递网点

3.农村热销商品监督

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治理

1.电商产品质量打假

2.电商专利执法维权

3.网络侵权盗版治理

4.电商专利执法维权

工业产品质量

1.严打假冒伪劣铅蓄电池

2.车用燃油监管

3.区域产品质量整治提升

软件正版化

1.专利执法维权

2.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3.地理标志产品管理

4.“铁拳”“雷霆”行动

顾锁群强调,当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对于维护市场秩序、推动消费回升,外贸促稳提质,扩大内需,落实“六稳” “六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保持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态势,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二、部门发言

保定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围绕各自领域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发言。

三、副市长王月衡讲话

王月衡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特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双打”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维护好市场监管秩序,为推动保定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月衡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扎实开展新业态新模式的侵权假冒治理,深化重点领域治理和产品监管,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严惩侵权假冒违法犯罪,推进法规制度建设,构建社会共治格局,不断推动“双打”工作深入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注重协调联动、形成“双打”高压态势,加强体系建设、提升监管效能,抓好学习培训、提升专业素质,加大宣传引导、营造声势氛围,确保“双打”工作取得实效。

四、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由保定市政府督查专员孔公宇主持,孔公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工作标准明确,时间节点明确,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完成。同时要强化协调联动,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建立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努力开创“双打”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谁该为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 在线教育成为各地“停课不停学”的必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上 ...

  • 河北省迁安市二十余家外贸企业加紧生 ...

  • 国内首台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