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三个地区获得市场监管总局授权 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实现“就近办”

2020-07-08 14:2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下半年,来自国外、境外的投资者在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海西州三地投资开办外商投资企业将能够在属地办理登记注册,真正实现“就近办”。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授予西宁市、海东市、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这是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取得的具体成效,对持续激发外商投资企业活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积极地促进作用。

近年来,西宁市、海东市、海西州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青海省市场主体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三个局在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努力创造授权条件,积极报送申请材料,终获市场监管总局授权。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此次授权是市场监管总局支持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二是此次授权是市场监管总局支持青海省“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促进青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的政策保障。三是此次授权是在全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新形势下,市场监管总局以实际行动支持青海稳外资外贸,保住经济基本盘的实际行动。四是此次授权是市场监管总局在全国行政审批改革背景下对青海省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体制机制方面的强化和完善,将进一步提升青海省依法开展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五是此次授权是青海省市州层面首次获得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授权,填补了市州没有登记的历史空白,实现了零的突破。六是此次授权是市场监管总局暂停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授权两年后首次启动,青海省申请即获第一批授权,对加强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市场监管总局要求,积极指导被授权的三个局,在授权登记管辖范围内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依法做好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更大贡献。(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永清县促进果蔬种植规模化发展 ...

  • 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杨赵灯笼产业园复 ...

  • 福建省龙海市食品龙头企业——福建香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万 ...

  • 贵州省赤水市:“中国竹子之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