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五个严格”“四个到位” 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全力打赢长江流域禁捕攻坚战

2020-07-03 11:2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6月30日下午,江苏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江苏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13个设区市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参加会议。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在会上就市场监管专项组专项行动做解读发言。

朱勤虎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江苏省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要求,政治站位提高一步、履行职责跨前一步,以更严举措、更高标准开展全面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迅速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专项行动着重做到“五个严格”:

1.严格市场准入,对新申请经营范围、名称中含有“江鲜”等字样企业,严把市场准入关。摸清现有餐饮、水产品销售企业经营范围、名称中含有“捕捞”“江鲜”等字样的企业底数,配合做好不合规企业的整改工作;

2.严格监督检查,加大对相关市场主体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进行全覆盖检查,严禁非法捕捞渔获物入市销售,严禁采购、加工、经营、利用非法捕捞渔获物;

3.严格网络监管,加强电商平台监管,强化网络交易监测,杜绝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网络销售行为。督促属地电商平台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加强监测,及时采取下架违法信息、终止提供平台服务等必要处置措施;

4.严格广告监管,加强对传统媒体、互联网等广告发布的日常监测。对发布涉及销售长江水产品的广告内容,要重点开展监测排查。对包括长江水产品在内的,依法禁止出售、购买、利用的“江鲜”及其制品,以及依法禁止使用的捕猎工具,一律禁止发布广告;

5.严格稽查执法,对商品的来源、质量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构成虛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的,依法予以查处。对未经批准、未取得或者未按照规定使用专用标识,出售、购买长江流域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予以查处。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涉及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违法线索,优先处理、迅速处置。

朱勤虎强调,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长江禁捕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长江禁渔要求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四个到位”,即推进落实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沟通协作到位、信息共享到位。

下一步,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要求,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牵头做好市场监管专项组有关工作,全力打赢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攻坚战,切实维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商 ...

  • 生鲜电商“保鲜期”有多长?

  • 宝骏510逆风飞扬

  • 河北省香河县:北方重要的家具产品集 ...

  • 福建省政和县某竹制品生产企业工人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