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听党话、跟党走,学习身边的榜样”故事分享会

2020-07-02 10:38: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牢记市场监管使命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听党话、跟党走,学习身边的榜样”故事分享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6月29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听党话、跟党走,学习身边的榜样”故事分享会。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骥和在家局领导同100余名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故事分享。

故事分享会上,来自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的12名讲述人以朴实真挚的语言、平凡感人的事迹、生动具体的情节,讲述了局系统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三大安全监管等方面的感人事迹。每一个鲜活的故事,都展现出市场监管人面对党和人民的重托,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党员使命担当,用奋发有为彰显为民情,用立足岗位秉持优良作风。

——分享“使命”内涵,诠释实干担当。“在新时代市场监管战线上我们不忘初心,携手并肩,我们牢记使命,奋勇前行。”宣传应急处阿娟同志讲述了青海省市场监管局自机构改革组建以来,局党组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将党建工作与“深化两项改革、维护三大安全”相结合,以学促用,推进青海省消费环境持续改善,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计量所李生娟同志以《用信仰的力量,做忠诚担当的市场监管人》为题,讲述了市场监管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逆行而上,认真履行市场监管工作职能,采取最严的管控措施,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恪尽职守,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役的故事。

——分享“责任”故事,诠释爱岗敬业。“面对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当好市场监管的‘前沿哨兵’。”消保处尹静淼同志讲述了消保处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先人后己、履职尽责的事迹;药检院唐荣同志以拍摄的“抖音”视频为素材,深情讲述了默默坚守在保障疫情急需防疫用品和疫病防控药品检验一线党员干部的故事;特检所续晨帆同志以李秀峰同志带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扎实工作,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的事迹进行了讲述;价监反垄断局班玛才让同志分享了身边党员舍“小家”为“大家”,震慑不良经营者,保持市场价格稳定的故事;“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生物园分局杨慧蓉同志分享了周文毅同志满怀热情投入到市场监管工作中,用坚实身躯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的故事。

——分享“奋斗”感悟,诠释人生追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法规处马晨同志讲述了青海省消协李勇平同志在民和县北山乡德兴村担任 “第一书记”期间,洒下辛勤汗水,留下进取身影,刻下奋斗印迹,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审评中心俞雅琼同志以探访式形式分享了驻村干部陈鹏同志在民和县古鄯镇恪尽职守的事迹和在用医疗器械安全工作中作出的贡献;“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发挥党员的作用,更会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生活态度决定你将拥有一个怎样的人生”,纤检局哈建芳、食检院严倩云、药品监测中心刘生莲同志分别分享了王学农、马明芳、程小平同志发挥党员作用,时时刻刻用言行感染身边人,帮助身边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故事。

故事分享活动,在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系统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勇于担当的工作激情、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通过学习身边的榜样,坚守为民服务初心,牢记市场监管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工作业绩,为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江苏省连云港市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 ...

  • 携手奋斗奔小康

  •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