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甘河分局:主动上门帮年报 精准服务促监管

2020-06-23 16:52: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真是太感谢了,你们专门上门来指导,我们企业的网上年报终于操作成功了!”青海省甘河工业园区西宁宇岚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激动地说。原来,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先生已经74岁的高龄了,因名下企业受疫情影响未开展经营活动,员工已全部离职,董先生又不会操作电脑,导致该企业一直未进行年报。6月22日,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甘河分局干部主动上门帮助董先生进行了年报公示,受到了董先生的称赞。

今年以来,因受疫情影响,园区部分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甚至出现停工停产,疏忽了企业年报公示工作,针对以上问题,分局主动上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一对一”指导年报工作,促进年报加速度,考虑到企业一直未开展经营活动,股东有申请注销的意愿,分局工作人员同步指导企业在网上发布注销公告,并准备相关注销材料,助推企业快速退出市场,释放优化市场资源,提高行政效率。同时,提醒企业要增强法律法规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为了让市场主体及时进行网上年报,避免信用受损,分局积极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话、QQ、短信等渠道,及时发布年报申报内容、方式、路径、注意事项和“多报合一”等新政策;设立年报咨询服务窗口及热线电话,确定专人负责值守并解答群众咨询、问题;举办企业联络员年报公示培训会,增强企业对年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引导企业切实履行年报义务,并对年度报告填报操作流程进行演示讲解,使企业正确填报年报信息,切实提高年报质量。

下一步,甘河分局将继续指导企业按时完成年报工作,在培育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的同时,扎实做好后续的列入和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未年报企业年报补报、年报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年报数据综合分析利用等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检视问题,不断提高企业年报率,更好发挥年报公示工作,为企业成长、经济发展、政府决策和信用监管提供支撑与服务的基础性作用。(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来安街道种植花卉 ...

  • 公益广告20200623

  • 河北省饶阳县民族乐器制造企业产品畅 ...

  • ​河南孟州黄河大桥正在加紧建设

  • 河北省昌黎县滦河口风电项目二期工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