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0年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贸市场整改提升专项推进会召开

2020-06-16 11:26: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12日上午,柳州市创城办和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贸市场整改提升专项推进会,全市各城区、开发区和市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市区45家市场开办方代表,先后到东环综合市场、独秀农贸市场、华保农贸市场、南亚名邸农贸市场、桂中菜市、广雅新街市、新磨滩集贸市场、柳西农贸市场等8个农贸市场进行现场观摩,分享交流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经验。

在推进会活动现场,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华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下一步具体整治工作中,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紧盯短板,克服困难,多想办法,全力以赴推动农贸市场整治提升,让广大市民享受到创建成果,为柳州市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作出积极的贡献。他同时要求,各市场开办方要结合市领导农贸市场“九有九无”的具体要求,对照《测评体系》,全力解决市场顽疾,落实“九项达标”:一要确保市场升级改造落实到位。要提升基础配套设施,确保布局合理,功能分区,划行归市,“三防”设施安装使用到位,蔬菜、肉类、熟食区域划分明确,活禽销售落实“三区分离”,水产品类交易区符合卫生要求。二要确保制度健全规范。功能分区平面图、卫生管理制度、农贸市场行业规范、健康教育宣传、农残检测信息等全部“上墙”。三要确保宣传氛围要求达标。在市场显著位置张贴公益公告,不在市场非广告位区域随意设置、悬挂、张贴广告。按照测评标准市场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诚信经营的宣传数量足够,氛围浓厚。四要确保市场环境整洁卫生。内部道路平整硬化、无积水、无垃圾,维护现场秩序和场地的卫生保洁。经营户落实门前“三包”,每个摊位前配置加盖垃圾桶(箱),不随意倾倒垃圾,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清运及时。五要确保经营秩序良好。摊位整齐有序,物品堆放整齐,商品标签规范,不超出摊位(门店)范围经营,不乱摆乱卖、占道经营、跨槛经营,消防设施齐全有效,不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市场内不乱搭乱盖,不私拉乱接电线。停车规范,停车位置划线,确保进场车辆有序停放。六要确保诚信守法经营。商户证照齐全,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制度,不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制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不违法贩卖野生动物,无缺斤短两、虚假广告、消费欺诈等行为。七要确保公共服务设施要求达标。设立有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开展快速检测并及时予以公示。设立有公平秤,督促经营者公平交易。公布投诉处理电话,高效处理消费投诉。八要确保市场内公厕达标。对市场内电梯、无障碍设施等公共设备设施定期维护保养,公厕应达到二类标准,确实因客观原因的要加强清扫保洁,确保干净无异味。九要确保市场内文明规范行为。设立志愿者服务岗位并能够正常提供服务,使用文明用语、礼貌服务。无扰乱社会秩序现象,无不文明行为。

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覃琪涛对农贸市场整改提升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各相关单位、市场开办方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根据农贸市场创城标准,特别是落实农贸市场门前“九有九无”要求,在全市的农贸市场进行对标创建,推广全面提升柳州市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水平。

最后,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卡向“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贸市场冲锋队”成员单位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柳州市城管执法局和柳州市商务局授旗,要求各单位一道,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最佳的工作状态,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唐立振)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苹果手机 ...

  • ​陕西杨凌示范区被誉为我国的“农科 ...

  • 安徽省庐江县白湖镇整合改造荒滩发展 ...

  • 江西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设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