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15 10:3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江苏省第27个“安全生产月”。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开展特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建湖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春风行动”集中宣讲,深化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在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6月16日),建湖县市场监管局还将参加建湖县安委会在希望广场的集中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另一方面要求各分局参加辖区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讲解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和安全知识,提高法制意识。

(二)走进企业宣传特种设备安全。建湖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特检机构、充装单位、电梯维保单位,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企业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安全乘梯、安全用气、安全使用设备知识。引导广大企业和有关单位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拓宽职工参与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参与面,扩大特种设备宣传教育受众覆盖面。

(三)推促特设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开展以特种设备作业岗位为重点的应急处置演练,完善应急预案、注重演练实效,不断提高企业和一线操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高度关注“96333”电梯应急救援热线的运用,确保应急救援热线深入人心,增强活动实效。

(四)开展特设专项整治“回头看”。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深入排查并扎实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提升专项整治成果,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针对整治进展缓慢的行业开展疏导宣传,加大联合执法查处力度,结合实际,以案释法,切实做到处罚一家、教育一片,积极营造关心和监督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的氛围。

(五)开展特设作业人员违章纠察。建湖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四不两直”要求,重点检查各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作业人员现场作业,对司炉工脱岗、叉车工不系安全带、车速过快、停车后不拨钥匙、起重机起吊现场无人指挥、人员在吊物上或下方、起重物重量超出起重机负荷能力等违章行为,除严肃批评教育外,依照还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处罚用人单位。

(孙勇 马龙飞 通讯员 建湖县市场监管局 毛长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设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小微企业 ...

  • 江西省萍乡市举行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启 ...

  •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