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颍上县南照镇食安办召开夏季餐饮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

2020-06-15 10:36: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落实,确保餐饮领域食品安全,2020年6月12日下午,安徽省颍上县南照镇召开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南照镇副镇长、镇食安办主任徐子文主持会议,县食安办专职副主任解辉参加会议并向经营者宣传了颍上县市场局优化餐饮领域营商环节措施,并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辅导。该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卫生院、中心学校等成员单位及餐饮单位(包括小餐饮备案)负责人、学校食堂负责人、养老机构食堂负责人、医疗医院食堂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和集体聚餐流动厨师近90人参加了推进会。

会上,镇市场监管所所长靳怀忠通报了近期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并就食品安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提出要举一反三,找出其他潜在问题,全面整改。对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

解辉首先就食品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等与餐饮环节经营者进行了交流互动,对于经营者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困境,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履行监管和服务职责,全力支持餐饮业复工、复产,支持餐饮服务单位做大做强,让食品安全助力经济发展。随后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结合日常督查检查中的问题清单进行了解读,并结合食源性疾病案例就餐饮业夏季食品安全的注意事项和预防食源性疾病应急应对进行了辅导。会上还发放了《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保障口诀》、《餐饮服务预防食物中毒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

徐子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食品安全,事关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要强化底线思维,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要把握靶向监管,市场监管所要认真监督指导食品安全从业人员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精准精细操作。确保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解辉 靳怀忠)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设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小微企业 ...

  • 江西省萍乡市举行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启 ...

  •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