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彻底淘汰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

2020-06-11 17:2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清洁低碳高效能源体系的构建。云南省洱源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分类整治、属地负责、多措并举、整体推进”的原则,积极履行特种设备节能监督管理工作职责,持续开展城市建成区内燃煤小锅炉“清零”行动,已如期完成10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淘汰任务。

(图上被淘汰的燃煤小锅炉。)

(图为“煤改气”锅炉即将投入使用)

在整治工作中,该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整治清单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燃煤小锅炉清理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从2018年9月11日开始,对全县范围内10吨以下燃煤锅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将燃煤锅炉分布、数量、锅炉型号、蒸吨容量及用途等信息进行细致梳理,汇总登记造册,建立清理整治工作台账。并加大整治力度,对辖区内不能按时完成改造的责令限期拆除;对手续不齐全且在建的10吨以下燃煤锅炉,责令其立即停止建设;对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违规建成使用或在建的10吨以下燃煤锅炉,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或建设,限期取缔淘汰。同时,对新建的燃煤锅炉审核进行严格把关,对不符合规定的燃煤锅炉,不予受理施工告知、不予安装监督检验,不予核发锅炉使用登记证。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4家企业、10吨以下燃煤锅炉7台,已经注册淘汰7台,其中2019年完成淘汰和注销6台,并已去功能化;2020年5月完成淘汰和注销1台。

下一步,该局继续开展燃煤锅炉节能淘汰工作,加大对停用和实施改造的锅炉进行复查,防止重新使用燃煤,确保燃煤锅炉节能淘汰工作不再出现“反弹”。

(杨劲松 李旗生 通讯员 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江)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布“奋斗者烟火计划” 五菱产品更 ...

  • 天津市潘庄子村:用民族乐器奏响致富 ...

  • 广西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双生分局启动夏 ...

  • 食源性疾病是我国最大食品安全问题

  •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7批次食品抽检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