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5-23 16:06: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围绕简政放权、效能监管、精准服务和作风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办事不求人”工作质效,服务黑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简政放权,抓好便捷政务落实

树立“以小时为单位”的审批目标,优化办事流程,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加快推进商标综合业务受理窗口、质押融资受理点设立,全程电子化登记和审批事项“网上办”,实现更多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重点推进自贸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对新行业、新业态实行“信用承诺+容缺办理”包容审慎监管,让市场迸发活力、为市民提供便利。

刀刃向内,强化作风效能建设

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明确各单位工作责任,深化重点问题整治,组织能力素质提升和领导干部“走流程”专项。严格纪律、强化问责,从企业开办、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监管等指标项差距着手,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作风不实、落实不力、精气神不足等问题;着力解决办事流程不优、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着力解决不依法行政,执法不规范等问题;着力解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不细不实不严等问题,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能。

纵深推进,开展重点攻坚行动

找准营商环境建设着力点,落实便企服务措施,开展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专项行动;结合护农惠农,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围绕行政效能提升,开展法制环境专项整治等重点攻坚行动。加快智慧监管步伐,大力开展“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联合抽查,强化信用监管,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让黑河市营商环境更优良、市场环境更有序、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强。

同时,设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公开举报电话和信箱,0456-8222182,hhkpjgk@163.com,集中受理破坏营商环境方面的各种问题。(供稿: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