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龙州县市场监管局抓紧抓实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

2020-05-22 18:00: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暂行办法》和《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的规定,各类市场主体应每年6月30日前,自主报送上一年度经营情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个体工商户年报延期至12月31日。

今年以来,广西龙州县市场监管局统筹兼顾,采取“线上提醒、线下指导、清理基数”等措施组织开展全县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年报公示两手抓、两不误。截至5月22日,全县2019年度企业年报率67.8829%,个体年报率22.8336%,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67.8947%。

线上提醒。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龙州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县政府网站、党建小程序、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发布年报公告,详细说明年报流程和步骤,倡议各经营主体实行“网上报、掌上报”,并提供咨询电话解答疑问,确保经营户在家即可申报。

线下指导。为确保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进度不受影响,县市场监管局在督促经营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同步向经营户讲解年报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指导经营户做好2019年度年报申报工作。

清理基数。对长期停业未经营的企业进行清理,通过与县税务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梳理出连续两个年度未报送年报且未进行纳税申报的企业名单,依法予以清理。 (韦行花 通讯员 赵伟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