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减免房租 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2020-04-17 18:51: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九部门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持续发展若干措施》的要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减免房租,减轻企业负担,推动复工复产。目前,全市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率达83.39%,剔除僵尸企业影响,复工复产率达95%以上。全市已减免房租5265.66万元,惠及个体工商业户5260户。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1

高起点谋划,积极倡议为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

(一)摸清阻碍复工复产因素。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全市20万户个体工商户进行摸底,梳理出近9000条制约复工复产的困难和诉求,主要包括房租压力大、物流不畅、疫情防护用品购买困难等问题。目前,大部分问题已经解决,房租压力大成为制约复工复产的重要因素之一,占比达59%。

(二)发出减免房租倡议。3月2日,省九部门印发支持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18条措施后,市政府第一时间面向全市发出《关于减免租金共克时艰的倡议书》,倡议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市业主和房东为餐饮住宿、商贸服务等行业各类市场主体,适当减免房租。3月6日,省政府网站刊发齐齐哈尔市政府减免房租倡议书。同时,各县(市)区政府积极响应,龙沙区、铁锋区、依安县等县(市)区政府也发出减免租金倡议书,倡议减免房租。

2

高标准落实,各部门协同配合主动作为

(一)强化政策宣传解读。通过发放宣传单、新闻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减免房租等复工复产政策,确保政策落地,让广大个体工商户知晓,切实享受政策“红利”。目前,国家、省级和市级新媒体平台刊发近200次;齐齐哈尔日报、鹤城晚报刊发30余次;齐齐哈尔新闻播发10余次。

(二)走访大型市场主办方。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实行包保责任制,基层所分片包干,深入辖区市场主体走访,倡议业主和房东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减免房租,与各类市场主体一起互相帮助、减轻负担。全市共走访大型市场主办方近50个,赢得了大力支持。

(三)市场主办方切实担起社会责任。建华区的齐齐哈尔万达广场减免房租2300余万元,惠及个体工商户187家。铁锋区的齐齐哈尔市百花园商场、景新市场、水产市场、汇博广场、庆云市场等5家市场(商场),减免1个月房租1329万元,惠及个体工商户2190家。龙沙区的齐齐哈尔百货大楼、百花电子城、大润发超市、龙华大道购物广场、二轻市场等5家企业,减免房租1327.52万元,惠及个体工商户1867家。龙江县的润泰金宝购物中心和益民购物广场,减免房租155万元,惠及个体工商户400家;同时龙江县有1名个人减免房租6.7万元,惠及个体工商户6家。

下步工作中,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全省推进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持续发展工作第三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为契机,想实招、重实效,继续推进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工作,为全市个体工商户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