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暨“百日行动”案件现场汇报评审活动在京举办

2019-12-20 16:58:23 市场监管总局

12月18日,市场监管总局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暨“百日行动”案件现场汇报评审活动在京举办。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的一线执法人员以PPT形式现场汇报展示了29个《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典型案例。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现场观摩并讲话。

29个典型案例是从各地上报的300余件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以来,以及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中查办的案件中层层筛选而出的。案件类型涵盖了《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制的混淆、商业贿赂、虚假宣传、侵犯商业秘密、商业诋毁、不正当有奖销售、互联网不正当竞争等七种违法行为,具有一定典型性、代表性。

甘霖强调,各地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好有关市场监管的任务分工,继续以查办案件为主要抓手,推动《反不正当竞争法》有效实施,持续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保持高压态势,打击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强和改进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甘霖表示,13部门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期间协调联动、通力合作,取得实效。对汇报评审活动的组织、开展给予肯定,强调要运用好典型案件,做好成果转化工作,要以案教学、以案释法,通过编印案例汇编、案件巡讲等方式,将典型案例对社会,对系统的示范、指引、教育、宣传作用发挥到最大,在全系统掀起钻研业务,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执法能力提升,促进市场监管效能提升。

甘霖对执法人员在执法办案、总结归纳、演讲展示等方面的综合素质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这是提高监管体系现代化、监管能力现代化要求的具体举措。但目前各地还存在执法能力不平衡的问题,要继续努力,力争取得更好工作成效。

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联合工作组各部门代表,总局工作组11个司局代表,北京、天津、山西、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重庆、四川、陕西、宁夏、厦门等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新疆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反不正当竞争处、总队负责同志,有关高校专家,法院代表参加了汇报评审活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