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建立健全保障食品安全长效机制 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健康

2019-11-27 10:2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建立健全保障食品安全长效机制 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健康

——黑龙江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通讯员 纪祥勇)11月25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食安委主任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四个最严”要求,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2019年食品安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王永康,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沈莹出席会议并发表意见。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冬光和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及省食安委27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小妹,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金会,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魏新刚,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太林分别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黑龙江省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保障食品安全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健康,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依法从严防控,全面构建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做到源头严防,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打好寒地黑土、绿色有机和非转基因这三张特色牌;做到过程严管,加大“飞行检查”等现场检查频次和力度,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进入餐桌;做到风险严控,落实2020年“农产品和食品抽检量达到4批次/千人”的目标要求,年底前全面打好整治食品安全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七大攻坚战”;做到违法严惩,严厉打击和惩处违法犯罪行为。落实属地党委、政府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动员社会力量,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强化保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高技术支撑能力建设,打造职业化、专业化的食品安全监管队伍,推进“互联网+食品”监管,完善政务一体化建设。

会议强调,黑龙江省是农业大省,拥有着好生态、好土地、好粮食、好食品,要把耕地保护与秸秆还田工作相结合,保护好黑土地,扩大绿色有机种植面积,构建从农田到餐桌涵盖食品全过程的监管体系,对标国务院食安委对食品安全考评标准,维护好具有龙江优势的大米、玉米、大豆、乳制品等农产品和食品的质量信誉,把农业大省、农产品大省打造成食品安全大省。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