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筑牢夏季食品安全防线

2019-07-28 11:4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多发季节,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防止各类食品安全问题发生,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

结合实际,开展风险研判。针对甘孜州夏季食品安全监管风险点及薄弱环节,及时召开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科学预测、认真研判可能引发食品安全事故的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采取监管措施,防范夏季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广泛宣传,推动社会共治。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站、政务微信等多种渠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发布夏季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张贴告知书和宣传海报、公布投诉举报方式、举办知识讲座等形式,提高群众对有毒野生菌、野菜的鉴别能力,引导消费者理性就餐、科学饮食。同时加大对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增强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突出重点,及时消除隐患。以学校食堂、农贸市场、游客接待中心、酒店、超市、小食店等为重点场所,以农产品(野生菌、野菜等)、肉制品、凉卤菜、熟肉制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学校、农牧区、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加大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逐一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销号清单,实行闭环管理,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严格执法,净化市场环境。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从源头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全州共检查食品流通单位4190家、餐饮服务单位2957家、食品生产加工单位83家,立案74件,当场处罚6件。

完善预案,加强应急值守。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修订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增强食品安全事故快速反应处置能力,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及时妥善处理和上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