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安吉县以计量技术服务保障重点工程实施

2019-05-08 14:14: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鲁利军)为确保安吉公路交通规划主骨架之一的工程项目顺利实施,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质监中心主动开展计量技术服务,帮助提高工程混凝土拌合质量、控制养护时间、避免返工,有效缩短工程1/4的工期,为企业节省了设备整改费、材料损耗费、人工费等130多万元。

在工程的混凝土拌和楼主体安装调试完成的当日,该质监中心的检定人员就到达现场,对两台机组的18台衡器进行实地勘察。勘察发现了多处影响计量准确度的问题和部分安全生产隐患。检定人员及时组织人员开展整改,有针对性地解决了连接管线安装不符合规范要求、秤体未进行水平调整、传感器安装不到位、部分固定螺栓松动等10多个问题,有效排除了安装原因使衡器失准导致混凝土配比不准确的生产质量隐患,并对不具备现场整改的安全隐患反馈委托方,提出了7条相关整改建议。

同时,检定人员汇同设备安装人员对混凝土配料秤进行测试,对衡器开展检定调整。从静态和动态两个不同工作状态出发,通过对机器运行情况和检定数据进行细致分析,确保设备在不同的运行情况下数据准确、稳定可靠。

此外,检定人员还向使用单位开展专门培训,讲解配料秤日常使用时要注意的事项、维护保养的知识、部分简单问题的处理方法并定期派员跟踪回访,对走访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提出改进策略和业务开展建议,确保设备持续准确稳定运行。

据了解,该镇海至安吉公路安吉矮部里至南北庄段工程项目是安吉公路交通规划主骨架“三横”中的一横,主线全长8.5km,另设安吉天使乐园连接线,全长1.6km。工程包括桥梁8座、隧道4座,总投资达9.6亿元。该项目的建设完成将大大缩短安吉至德清的距离,对促进安吉德清两地交流、推动县域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